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燈謎迷

我的馬票中頭彩 - 1948/10/6

發佈者: Chinese Riddle On 上午2:24

星島日報

中華民國三十七年十月九日,星期六,一雨成秋的世外桃源---香港;這天誕生了一名大富翁及若干小富翁,當快活谷跑馬地裏擠滿了人的時候,天降微雨,賽馬常爆冷門,時鐘打响兩下,在一塊很平凡號碼牌上,卻規劃出貧富的鴻溝,人人矚目的大彩票號碼,亦公開地露佈出來。

  這時天雨下得更大好像為一般大彩票的落空人們嘆息哭泣,但是話得說回來,卻從此榮陞為一位新的大富翁,擁有港幣六十多萬財產的一個人。真奇怪,自從知道中了頭獎後,不論言談,行動,一切的一切,都比以前不同了。哈哈!趁着時間還早,趕快回家向父母妻子報喜訊吧!回程當然以「的士」代步了!   

  晚上,全家老幼:父母妻子在酒樓中團團圍着一桌優美酒館的讌席,嬉嬉哈哈地杯來餐去,但我們卻諱莫如深地不把中了馬票頭獎的喜訊洩出去,祗說是尋常的宴會,但有些人從我們流露出來的臉色,已經知道這種吃喝是一種特殊愉快的表現,但卻萬料不到我們有這好福氣會中馬票頭獎呢。 

   ……醉醺醺地坐野雞車回家,酣睡幾個鐘頭,天未放亮就趕快起床,今天的心情好像天氣一樣,秋高氣爽,晴朗非常,喚醒還在呼呼作鼾聲的父母妻子,同去某某酒家喝早茶。

   當我們飽餐了一頓下樓時,恰巧遇着老友何生迎面而來,他趾高氣揚地向我們打招呼,並詢問我找到了職業沒有,他滿以為我們一定要託他照提擕,誰知道這剛失業半月的我,已經是面團團作富翁了。我回答說:「多謝你的盛情,以後我不再是受薪階級了,再見吧,老何!」說罷,頭也不回,喚「的士」一陣煙走了。 

  當那張頭獎馬票尚未兌現的時候,我惟將存在家中的金飾典賣作用度,因為失業後經濟不充裕,現款早巳用罄了;萬料不到,中了頭獎馬彩的人仍須典賣度日,真是笑話啊!

   當我正在計劃着該如何支配那筆鉅款的用途…十萬元購一幢四層新洋樓,買一部高貴新汽車,買幾套一九四九年度新型傢俬,以二十萬元經營投機…的時候,突然拍門聲彭彭彭地响着「收信,,收信」連忙大踏步地開門接信,拆開一看,啊!一封打單信…

   當靈魂兒回復到軀體,定睛一看,手上那有甚麽打單信呢?仍然拿着一張尚未開彩的秋季馬票,啊!原來是一場幻夢,好一個中馬票頭獎的美夢! 

 白良駒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星島日報1948年十月六日

0 留言

發佈留言